☆、人體必需的營養素


2015/07/24

什麼是商道理念??

一、談商機
一個生意人,
一個想創業的人,
一個知道自己未來的人,
一定要懂得什麼是商機?
有些事情是“”不是“”,
有些事情是“”不是“”。
比如,開餐館的是“”,不是“”。

因為現在的人只要一談做點什么生意
就想到開餐館或開桑拿等...
這叫:經驗經濟。
這是20世紀的經驗模式。
凡是經驗經濟的都會犯一個錯誤:
對自己的競爭對手估計不足。
你的競爭對手太多,它是一個成熟的生意,
所以它的市場一定有限。
”的生意,比如“股票”、“彩票”,
這不是一個正常的商業行為。
到底什麼是“商機”?
從NO中找YES,從經驗中找到知識,
從經驗的否定中找到知識的肯定。
做安利的人很少,而認可產品的人很多,
是不是從NO中找到YES?
滿大街都是吃飯的,但沒人開飯店,這就是“商機”。
什麼是“知識經濟”?
逆向思維、與眾不同就是知識經濟;
今天發生的事和過去曾經發生過的事叫“經驗”,
未來可能發生的事叫“知識經濟”。
什麼是商道理念
二、談價值
很多人想把生意做大,
卻不知道怎麼能把有限的生意做成無限的生意。
說一下你們這個城市最大的餐館是哪一家?
好,就算是“國際大酒店”。
大酒店的大廚一個月的工資是多少?一萬元左右,好!
“麥當勞”沒有大廚,它還是“垃圾食品”,
漢堡包一定沒有國際大酒店的菜好吃,是不是?
但這個大酒店一定不是世界500強,
而“麥當勞”是世界500強,
奇怪吧,“垃圾食品”成為世界500強。
所以,一個生意的大小,
不在於你經營什麼產品,而在於它的經營理念。
再說一個:“北京烤鴨”,經常你會看到一付對聯:
上聯是:獨此一家;
下聯是:別無分店;
橫批:唯我正宗。
什麼叫“正宗”?
那徐悲鴻的馬,才叫“正宗”,
你要畫一個就叫“臨摹”,這是藝術。
我們很多人把生意做成了藝術。
生意能“複製”、“簡單”,就是大生意。
有的老闆很忙,只有他才能搞定,因為“唯我正宗”。
一個美國人想吃“北京烤鴨”,得坐飛機,花上好多錢,
我聽那意思是:你想吃我們的烤鴨嗎?我折騰折騰你。
而美國人說:嘿!中國人,你想吃我們的“垃圾食品”嗎?
我把店開到你家門口,特別方便,來呀。
現在“麥當勞”全世界都有,已達2萬多家,
真是“日不落”的生意。
有太多的人不僅把生意做成了藝術,
還要那種感覺,這都是“唯我正宗”。
忘記了:他丟掉了錢。
什麼是商道理念
你得有時間去“思考”,
緊急的事情天天有,重要的事情一生就那麼幾個;
重要的事情解決了,緊急的事情也就沒有了;
可是你天天辦緊急的事,重要的事一個也辦不了,
我們到底在幹什麼?要思考!
如果你開個店,你一定能告訴我,
你今天有多少人來過?
你賺了多少錢?而“麥當勞”呢?你是數不清的。
所以:
看得見摸得著的是小錢,
看不見摸不著的是大錢,
因為這是趨勢。
安利的價值在於它把人生成功的歷程累積了。
有一個老闆是開餐館的,我問了他,
他開餐館之前是賣汽車的,賣汽車之前是賣藥的,
今天你開了餐館就把以前賣汽車和賣藥的市場丟了。
在美國有一句話:
老闆不怕丟錢包,就怕丟市場。
人生不成功就是從零開始的太多。
你要做一個誰都能用的生意,
且通過一個制度把你所認識的人聯繫在一起。
其實你的市場都是現存的:
列名單不就是把你以前的市場又找回來了。
三、談趨勢
一個小學同學在82年的時候去應聘賣彩電,
我和另一個大學同學也去了,看了一下沒應聘,
我問了他,現在在中國有多少人看得起黑白電視?
言下之意是:誰會買彩電?
但我小學同學應聘的理由很簡單:
1. 可以天天看彩電。
2. 日本索尼公司願意出70%給他做一身西服。
什麼是商道理念
後來他成了 (索尼) 北方地區的總代理。
95年再去找他,要經過好幾個秘書傳達才見到他,
他見到我開口就問我:現在中國有多少人家沒有彩電?
他說:你們這些人只會讀書,
卻不知道什麼叫做生意?要做趨勢型的生意。
如果一個生意明天比今天好做,
後天又比明天好做,現在就是再難,我也做;
因為這是喇叭口的生意。
安利生意是不是喇叭口的生意?
中國人的生活是越來越好,還是越來越差?
買得起安利產品的人是越來越多,還是越來越少?
將來產品是越來越多,還是越來越少?
價格是越來越便宜,還是越來越貴?便宜
認可安利產品的人是越來越多,還是越來越少?
安利的發展趨勢就是“電子商務”,
電子商務的最大問題就是“點擊率”;
而安利在全球有350萬營業代表。
蒼蠅雖小附於馬尾可奔騰千里。
世界500強,499家你想粘也粘不上邊,
你還看不起安利,你以為你是誰呀?
是你看不懂安利,或者是你看不懂你自己。
四、不做安利的機會成本是什麼?
當你抓住一個機會時,
是你放棄了其它機會作為代價的。
人生如下棋,我們不能光顧吃子,卻忘了“將軍”。
為了“將軍”,我們才去掃清擋住我“將軍”道路上的障礙
(我們成功道路上的障礙是掙錢) 。
什麼是商道理念
我們的人生價值是什麼?
所以掙錢不是最終的目的,
人生的目的應該是健康、美麗、家庭幸福。
很多人為了掙錢而失去了...
健康、美麗、家庭幸福,人生是不是失敗了。
假如我們今天開的是一個“百萬富翁”大會,都有一百萬;
分兩邊坐:
一邊坐的是傳統生意中的“百萬富翁”,
一邊是安利的“百萬富翁”,
安利的人一定與眾不同。
安利人都是夫妻一起來,傳統的是嗎?
即便是帶來一個,你能保證她是他的老婆?
還有健康、美麗,傳統老闆大多是:
目光暗淡、面部發暗、大腹便便、兩腿發顫。
安利“百萬富翁”與傳統“百萬富翁
談的話題也不一樣,傳統的一定是說:
現在的生意真是一年不如一年,
還有幾十萬款要不回來等。
而安利人在說:怎麼今年的海外旅遊還是“巴黎”呀?
錢的數量不決定你的生活,
錢的質量 (性質) 決定一個人的生活方式。
安利是唯一的一個能夠...
把教育孩子、夫妻感情與生意同時聯繫起來的事業。
對待孩子是“批評教育”還是“鼓勵教育”?
自己有病不要逼著孩子吃藥。
你自己是分母非要逼著孩子成為分子。
青春期的小孩之所以有逆反心理,
在美國的調查表明:
90% 的孩子是因為爸爸媽媽在說假話。
這些都是因為我們的家長有病,
所以關鍵是自己在成長。
我們在幹什麼?
我們在做未來的“趨勢”!
相關文章:
- 假設你不工作了,還有持續收入嗎?
- 主動收入和被動收入
- 你有沒有想過 55歲以後怎麼過?
- 什麼是商道理念??
- 為什麼打工10年還是窮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內容或許不符合您的需要,也許您身邊的人,朋友,同事有需要,只要您動一動手指,把這篇文章分享給您身邊的人,我們用這樣的方式也可以將我們的真愛和關愛傳遞給我們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!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