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、人體必需的營養素


2015/07/24

全球四地FC全球政策諮詢委員會成員 傅後堅

  從一個有銷售障礙的人到創辦成冠體系,傅後堅的行銷之道鼓勵、影響了太多人,同時也成就了他自己,成為安利史上第一個在四個地區 (中國臺灣、馬來西亞、中國大陸、泰國) 都做到安利FC (全球政策諮詢委員會成員) 。
  每個人的成功都有不同的風格,安利是一個相互尊重的事業,這種尊重並不是因為你是領導人,而是對個人價值的認同。假如只因為你加入得比較早,別人就必須尊敬或感謝你,那會讓你失去追求進步的動機。
——安利創辦人皇冠大使 FAA65分 傅後堅
全球四地FC傅後堅
  傅後堅究竟是一位怎樣的人,能獲得安利公司如此高的禮遇。他又何以為受到如此多安利人的狂熱追捧,成為安利公司的神話式人物呢?
糟糕的推銷員
  傅先生出生在馬來西亞,加入安利之前,他賣過保險。但那並不是一段讓人愉快的經歷。
  加入保險行業當天,傅先生本來是去參加工程師的崗位應聘 (付後堅畢業於新加坡一所大學的物理系) 。在路上,他碰到一位大學同學,同學說工程師的工作很枯燥,建議他跟著自己賣保險。理由是賣保險很自由,可以自己決定上班時間,甚至上班與否。
  傅先生是個天性喜歡自由的人,他立刻就接受了同學的建議,進入保險公司。一開始,他跟著直屬領導學習如何打電話邀約、怎麼做自我介紹、如何分析保險險種。之後,領導撕下一頁電話薄名單,讓他試著去做。
  當著領導的面打電話,傅先生有些緊張,以至於費了很大的勁才轉動電話撥盤,撥出第一個邀約客戶的號碼。約好見面細節之後,傅先生便按照之前所學習的,穿著襯衫長褲,系著領帶,頂著馬來西亞炎熱的天氣前去拜訪。
  尷尬地聊了兩句開場白之後,傅先生將密碼箱放到膝蓋上,準備拿出資料為邀約物件介紹各種保險的作用。然而,讓傅先生至今無法釋懷的是,由於當時太緊張,他撥弄密碼時手心一直冒汗,不停發抖,直到最終離開也沒把箱子打開。
  做保險的半年時間裡,傅先生沒談成一單業務,去公司報到的時間也越來越少。他邊喝下午茶邊犯難,能自由安排時間的工作一直是自己嚮往的,問題是怎樣才能讓它走上正軌。很快,他等來了得以改變人生的機會。
  一次偶然的機會,傅先生遇到他的安利介紹人,邀請傅先生加入安利。“我早就聽說過安利,也不止一次受到過別人的加入邀請,我都拒絕了。在那些邀請我加入安利的人中,我沒看到有一個人成功,我覺得安利是一個很難經營的事業。”傅先生說,他是金牛座的人,很固執,除非自己認可,否則不會輕易被說服。
全球四地FC傅後堅
  他的介紹人態度很好,給傅先生分析了很多,並告訴他,“所有生意都一樣,有人失敗,有人成功。”這句話打動了傅先生。1978年,26歲的傅後堅加入安利。受到領導人Doctor Jerry (馬來西亞牙醫工會理事長) 的影響,傅先生也十分強調對顧客的尊重。“其實每個人都不喜歡被說服,不喜歡別人站在你的對立面來讓你接受某個觀點。既然這樣,那我們就站在他旁邊好了,去給他資訊,説明他瞭解,然後讓他自己說服自己。”傅先生在一次與會員分享時談到。
  除此之外,傅先生也一直堅持對直銷商的尊重。他經常掛在嘴邊的話是:“每個人的成功都有不同的風格,安利是一個相互尊重的事業,這種尊重並不是因為你是領導人,而是對個人價值的認同。假如只因為你加入得比較早,別人就必須尊敬或感謝你,那會讓你失去追求進步的動機。”
設定明確目標
  然而,即便傅先生有心追求進步,但在剛加入安利時,結果依舊欠佳。因為沒有銷售勇氣,前兩個月時間,傅先生沒有賣出一件產品,也沒能邀請到任何一個人加入安利。
  第三個月剛開始,傅先生參加了一場領導人分享會。坐在台下,聽著輪番上去的嘉賓在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時,也借機說很多感謝領導人的話。付後堅內心頗受觸動,“我想那些被臺上夥伴提到名字的人一定很高興,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功,並幫助別人成功,讓上臺分享的人能夠提起我的名字。”在一次公開演講時,付後堅說。
  當天晚上,傅先生挑了幾樣安利的產品準備帶出去銷售。因為害怕鄰居看到,嘲笑他這樣一個大學畢業的男人居然去賣洗漱用品。出門之前,傅先生特意用報紙把它們包起來,然後裝到袋子裡。
  在外面徘徊了很久,傅先生終於鼓起勇氣按響了朋友家的門鈴。在朋友家裡,兩人喝著咖啡聊了很長時間。
  “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們聊了什麼,因為我腦子裡面一直在想我要怎麼跟他開口。咖啡喝了一杯又一杯,就是不敢開口。十一點左右的時候,我告訴自己,再不開口就再也沒有機會了。我鼓起勇氣站起來,我朋友看我起身也跟著站起來,我一看他的眼神,嚇都嚇死了,趕緊拎著包往家跑。”傅先生在臺灣FAA60分表彰大會上分享說,剛開始做安利的時候,他很興奮,每天都在腦袋裡畫圈圈,想著推薦幾個人,那幾個人又去推薦幾個人,很快自己團隊的人就變成幾十個、幾百個、幾千個,但問題是始終沒有勇氣向別人開口。
  傅先生覺得需要一股力量來激勵自己、強迫自己。當時,他很想要一輛自己的汽車。於是,他專門去沃爾沃銷售店裡翻看了汽車目錄,選定了一款自己最中意的藍色車型,然後填了一張詢價表,悄悄帶回了家。
全球四地FC傅後堅
  傅先生將印有沃爾沃轎車的表貼在牆上,“每次我遭到別人拒絕之後,我都要看看這個表,然後對自己說,要是我再不出去講安利,那我永遠都沒機會得到心愛的車。”
  有了行動目標,傅先生做安利格外賣力。他反復聽安利成功人士的錄音磁帶,閱讀大量安利公司的書籍,並參加各種成功經驗分享會。進入安利的第27個月,傅先生做到鑽石級直銷商 (安利中國,高級行銷經理) ,這是安利事業的一個標誌性階段,標誌著一個安利人的事業終於走上軌道。
  那個時候的鑽石還很少,安利公司專門為傅先生舉辦了一場表彰會,地點選在馬來西亞的希爾頓酒店。當天,傅先生打電話給之前那家沃爾沃汽車店,讓他們把車送到現場,一圓自己多年來的夢想。
  之後,傅後堅的安利事業不斷升級,成長為安利華人經銷商中兩大巨擘之一 (另一位是超凡體系的創辦人陳婉芬) 。如今,傅先生的安利事業再創新高,在泰國也做到FC,成為安利公司歷史上第一位全球四地FC全球創辦諮詢委員會成員。他的安利事業每年收入超過1億元。
  同時,由傅先生一手創辦的安利成冠體系也不斷開枝散葉,曾一度佔據安利公司東南亞地區65%左右的市場份額,同時,也是安利大中華地區最重要的市場力量。
  2013年,傅先生的FAA積分達到60分,安利公司陸續在幾個國家和地區為他組織盛大的慶功宴會。
  然而,從傅先生的工作狀態來看,他似乎並不滿足於此,仍在賣力地工作。
全球四地FC傅後堅
安利名片
  “最近,我經常被問到一個問題,就是你已經做到幾個皇冠大使了,為什麼還不退休呢?如果連你都沒辦法退休,那我們想要通過安利來實現提前退休的願望豈不是實現不了了嗎?”傅先生在自己FAA60分的表彰大會上說到。
  提前退休是傅先生早期做安利的一大夢想和動力,但到事業後期他發現,安利對他而言很重要,除了能收穫自由和財富,更重要的是可以享受被人肯定。他希望自己的人生是一個里程,不是設定了一個目標,完成之後就什麼都不做了,而是不斷地挖掘內心的動力,去做一些有意義的工作。
  2012年,傅先生曾為自己定下達到FAA70分的目標。可惜,最後這個目標沒能實現。但從傅先生的表現來看,這並未影響到他的安利推廣信念。而這一套理念也讓他成為受到安利公司和市場認可的正派直銷人。
  傅先生認為,零售和服務是安利事業成功的基本工作。為此,他將成冠體系的經營特色定為尊重、誠信、正直,提倡體系的事業夥伴發揚獨立不孤立的競賽精神。當然,過程中還得學會借力使力,但付後堅非常反感用投機取巧的方式經營安利,囤貨是成冠體系的大忌。
  一位曾與傅先生有過接觸的安利經銷商回憶稱,曾經,有一位元成冠系統高級領導,為了上獎銜一次沖了2萬多元的業績。這件事讓傅先生非常生氣,狠狠地瞪了那位囤貨的人,差點拿起手邊的茶杯砸他。
  此外,傅先生也不允許成冠體系成員為了業績而採取一些激進的做法。曾經有幾位成冠體系的成員在市場上推行一套比較瘋狂的做法,在會上大肆忽悠炒作。傅先生發現之後,在大陸舉辦的正規會議都將他們排除在外。
  安利公司非常認可這樣的會議和經營方式,傅先生也因此成為安利公司高層最為重視的市場領袖之一。
  “當年傅先生做到FAA多少分的時候,我記不太清楚了,安利公司在泰國搞了一個名叫‘龍行天下’的表彰會。會上,安利創辦人老狄維士對傅先生有一個非常高的褒獎,而對同樣在場的另一位頂級直銷商卻一句話也沒有。雖然其它系統也為安利公司創造了很高的市場業績,甚至可能比成冠更多,但老狄維士和安利公司還是更認同傅先生,認同成冠的經營理念。”一位屬於安利成冠體系的直銷商無比自豪地表示,“傅先生是真正的‘安利名片’!”
  這一次,在傅先生FAA60分的表彰大會上,安利公司創辦人查理•狄維士同樣發來對傅先生的褒獎視頻:“哇,傅,你的故事真精彩!我記得剛認識你的時候,你是個自負的小夥子。不過,說自負也不太對,我認為你是個有自信的年輕人,你覺得你可以做到,於是你決定放手去做。現在你達到FAA60分,這都是因為你言出必行的成果。謝謝你,傅,成為我的好朋友,成為安利事業真正的國際領導人。你改變了成千上萬人的生活,世界各地的人都認識你,我認識的人都在誇獎你,說你為這個事業奠定基礎,並引導他人前進。感謝你和我們分享智慧,不但如此,還要感謝你做到你說的一切,成為別人的最佳典範。感謝你,傅,感謝你的關愛和友誼。我們愛你,我們非常敬重你。”
全球四地FC傅後堅
  安利公司董事長史蒂夫•溫安格在會上評價傅先生:“30多年來你一直非常努力,致力於建立強大的事業。並幫助其他人做同樣的努力,你證明了自己是個傑出的領導人,你為團隊樹立了絕佳的榜樣。”
  安利公司總裁德•狄維士通過視頻將自己對傅先生的褒獎與認可傳遞給所有安利人:“身為安利事業中的頂尖領袖,你明白領導絕非只是獎銜的晉升,而是要運用安利的核心價值觀,引導我們事業的經營方式,和自己事業的做法。你的成就非凡,你投注了非常多的時間和努力,達到今天的成就,毫無疑問,未來你將繼續創造更大的成就,我們期待與你一同歡慶成功之路上的每一項成就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內容或許不符合您的需要,也許您身邊的人,朋友,同事有需要,只要您動一動手指,把這篇文章分享給您身邊的人,我們用這樣的方式也可以將我們的真愛和關愛傳遞給我們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!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